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南非将从2025年起停止为新煤矿开采提供资金

日期:2021-04-27    来源: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中心  作者:杨君

国际煤炭网

2021
04/27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开采 煤炭资源 煤炭使用量

南非大部分电力来自煤炭,成为非洲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当环保人士正在推动向可再生能源过渡时,南非最大的银行之一莱利银行(Nedbank)在上周四宣布,最早将于2025年停止为新的煤矿开采提供资金,并减少对新的石油和天然气勘探项目的资助,到2045年不再对化石燃料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莱利银行表示,将率先修订能源政策,在未来几年退出化石燃料领域的融资,并为此调整商业策略,使之符合《巴黎协定》(Paris Agreement)的要求。莱利银行还将为南非的小型可再生能源生产提供20亿兰特(合1.41亿美元)的资金,并承诺为南非可再生能源的招标过程提供500亿兰特的资金。

莱利银行首席财务官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表示,莱利银行的能源政策旨在引导该行向放弃化石燃料过渡;同时,继续为现有能源需求提供适当支持。

莱利银行做出这一决定的同时,煤炭商也承受着来自环保人士越来越大的压力。环保人士呼吁银行停止为化石燃料项目提供资金,实现减缓全球气候变化的目标。

然而,尽管压力重重,煤炭仍然在南非的电力供应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矿产资源和能源部长格韦德·曼塔什(Gwede Mantashe)在2019年的一份声明中说,煤炭将长期存在。南非希望鼓励投资者将资金转向更高效的技术,以“对生态负责”的方式使用资源,而不是放弃煤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