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宁夏电力第三条外送通道项目选址落地

日期:2021-05-14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21
05/14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宁夏电力 直流输电工程

近日,宁夏中宁县审议通过了天都山、徐套、杞乡扩建等重点工程项目选址选线工作,宁夏电力第三条外送通道天都项目选址正式落地。

天都山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宁夏至华中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工程,建成后将满足宁夏西南部地区大规模风电、光伏汇集送出。同时,徐套、杞乡扩建及送出等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中卫电网供电能力,有利于电网调峰及潮流控制。

自启动天都山等重点工程可研工作以来,中卫供电公司历时4个多月先后配合完成了天都山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杞乡750千伏开关站扩建工程、杞乡750千伏变电站330千伏送出工程、徐套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重点项目站址和路径实地踏勘,经过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沟通,科学合理确定了以上工程的拟选站址与路径。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天都山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协议落实,紧盯国土空间规划过渡期内项目用地调整,高效完成核准任务,力促重大工程早日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