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淮北矿业信湖煤矿顺利进行联合试运转

日期:2021-05-19    来源:淮北矿业

国际煤炭网

2021
05/19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淮北矿业 信湖煤矿 煤炭企业

5月18日,淮北矿业集团举行信湖煤矿联合试运转启动仪式。信湖煤矿顺利进行联合试运转,是淮北矿业集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信湖煤矿迈入新的建设发展历史征程。

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常委、淮北矿业总经理葛春贵;淮北矿业安监局局长周卫金、总工程师朱世奎、副总经理聂政及机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省能源局、安徽煤监局、省煤田地质局;亳州市、涡阳县,监理、设计、施工等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信湖煤矿位于安徽省涡阳县境内,是省“861”计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可采储量2.76亿吨,设计生产能力300万吨/年,预计服务年限约66年,产品主要为焦煤和1/3焦煤,属于稀缺优质煤种。

经过多年的建设,目前,矿建、土建、安装工程已按照设计建成完工,提升、通风、排水、供电、制冷等主要生产系统均已建成,首采面准备就绪,已通过联合试验收。

在今年集团“两会”上,建成信湖、杨柳两对智能化矿井被列入六件大事之中。这次联合试运转,标志着矿井建设发展迈入新征程,集团精煤板块再添新军,更是为企业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提供强劲支撑。

葛春贵在启动仪式致辞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信心,高起点推进矿井转型。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信湖煤矿由基建向生产全面转型的开局之年。矿井上下切实以生产矿井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力争早日实现“一井一千人年产300万吨”的“113”总体目标。二要围绕重心,高质量抓好生产组织。矿井上下要在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抓好联合试运转,确保首采面首战大捷、揭幕战旗开得胜。三要上下同心,高标准建成智能化矿井。信湖煤矿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推进智能化建设;要积极对标麻地梁矿等智能化先进矿井,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下决心建成智能化现代化矿井。

在启动仪式上,亳州市、涡阳县,设计、施工等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致辞,并对信湖煤矿顺利进行联合试运转表示祝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