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东锦界煤矿3支综采队全部实现自动化生产

日期:2021-05-25    来源:神东煤炭

国际煤炭网

2021
05/25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 国家能源集团 锦界煤矿

通过不断探索实践,截至5月中旬,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锦界煤矿现有的3支综采队全部实现自动割煤,自动化生产率均在55%以上。

锦界煤矿于2016年7月开始在31112综采工作面进行自动化割煤调试,负责回采的综采一队是公司首个自动化割煤区队。几年来,全矿上下大胆创新,对综采自动化割煤进行了有益探索。从最初每天测试2刀自动化割煤到现在全面自动化割煤,从开始的12工步法割煤工艺到现在记忆割煤+远程操控,一路走来,收效显著,为该矿及全公司推行综采自动化生产积累了丰富经验。视频随动、远程控制、三岗合一等技术已在公司全面推广实施。

2020年,按照两级公司智能矿山建设方案,锦界煤矿在综采二队回采的31410综采工作面、综采三队回采的31214综采工作面全面推行自动化割煤工艺,对支架、煤机、三机等设备进行了自动化升级改造,出台《综采自动化考核办法》,每周对采煤机和支架自动化使用率进行通报处罚。经过一年多的全面推广、调试,目前,综采一队自动化生产率达61.3%,综采二队自动化生产率达58.7%,综采三队自动化生产率达60.5%,除回顺单元支架人工拉架外,已具备了全面自动化生产能力,为少人或无人化智能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矿机电副矿长表示,目前锦界煤矿正在全面建设智能示范矿井,建成后将全面提升煤矿智能化开采水平和安全生产水平,实现少人、无人高效生产,推动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