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到2021年底,基本面因素将推动铁矿石价格回到140美元

日期:2021-05-28    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5/28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价格 铁矿石市场 铁矿石产量

外媒报道,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最新报告称,随着市场转向供应过剩,铁矿石价格到2021年底可能回落至每吨140美元左右,到2022年底跌至每吨120美元。

这家研究咨询公司表示:“由于中国宣布将打击投机和市场违规行为,这几周铁矿石市场的泡沫已经消失,而我们认为,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铁矿石价格最终将因基本面不利而进一步走低。”

过去一周,在中国试图通过警告来缓和大宗商品通胀之后,铁矿石价格已回落。

去年12月,中国市场监管机构对铁矿石期货实施了交易限制,导致成交量大幅下滑,这使得铁矿石价格反弹降温了几周。

凯投宏观助理经济学家亚当·霍伊斯(Adam Hoyes)表示:“尽管交易量仍远低于2020年的水平,但在钢铁生产商的强劲需求的推动下,到5月中旬,价格又回升了40%左右。”

“我们怀疑,当前这场打击投机的行动,不会对未来几个月的铁矿石价格产生太大影响。”

对于这家研究咨询公司而言,市场基本面显示,2021年底前铁矿石价格将进一步下跌。

“在供应方面,巴西的铁矿石出口正在恢复到接近布鲁马丁霍大坝(Brumadinho dam)垮塌前的水平,而中国国内的产量在3月和4月激增。”

淡水河谷首席执行官巴托洛缪(Eduardo Bartolomeu)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除了2011年第1季度令人失望的产量外,如果需要,淡水河谷的年产量还可以回到4亿吨。

“尽管过去一个月中国港口的铁矿石库存略有下降,但仍远未达到与当前铁矿石价格相符的水平,”霍伊斯表示。

报告称,中国退出政策刺激计划,可能对建筑业影响最大,应该会打压需求。

“因此,我们预计到2021年底,铁矿石价格将回落至每吨140美元左右,2022年底,随着市场转为顺差,铁矿石价格将回落至每吨120美元左右,”这家研究咨询公司表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