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俄罗斯煤炭产量及铁路运输量5月双增

日期:2021-06-16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作者:刘磊编译

国际煤炭网

2021
06/16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量 煤炭出口量 煤炭产品

俄燃料动力综合体中央调度局(CDU)数据显示2021年5月俄罗斯煤炭产量同比增长10.7%,达到3438万吨。年初以来,这一数字增长了9.3%,达到17844万吨。1-5月俄罗斯国内市场煤炭供应量为1298万吨,同比增长20.4%。5月份煤炭出口量增长12.5%至1927万吨。今年以来,俄罗斯国内市场供应量增长8.9%至7268万吨,出口供应量增长12.3%至8631万吨。

2021年1至5月煤炭产量排名考前的公司有:西伯利亚煤炭能源公司(СУЭК)——4690万吨煤炭(增长6%),Kuzbassrazrezugol煤炭公司(УККузбассразрезуголь)(隶属于乌拉尔矿业冶金公司)——1480万吨(-9.8%),西伯利亚商业联盟煤炭公司(ХКСДС-уголь)-810万吨(+2%),Vostsibugol煤炭公司(Востсибуголь)-544万吨(下降10.6%),Yuzhny Kuzbass煤炭公司(Южный Кузбасс)(隶属于Mechel)-2,600万吨(下降44.5%),Yakutugol煤炭公司(Якутуголь)(隶属于Mechel)-190万吨(下降25.3%)。

铁路运输方面今年1-5月,通过俄罗斯铁路网的运输量达5.257亿吨。受基础设施开发项目和东部山脉新交通设施投产的推动,处理量同比增长3.5%。

据俄罗斯铁路新闻社报道,1-5月货物周转量的大部分——1.55亿吨是煤炭。由于产品价格上涨和供应增加,固体燃料运输增长了9.4%。焦炭的装载量增加了470万吨(+4.1%)。反观石油和石油产品的成交量继续下降——超过五个月,这个数字下降到8990万吨(-2.2%)。此外,铁和锰矿石的出货量减少至4950万吨。由于国际市场形势良好,黑色金属及其废料的运输量分别增加至2880万吨(+0.5%)和630万吨(+24.7%)。

铁路煤炭运输占比的不断增加,是俄罗斯煤炭商喜闻乐见的。今年6月初由A-Property控股的Elgaugol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就称俄罗斯煤炭在几年内取代澳大利亚60-70%的中国市场供应份额是“相当现实的”。为此A-Property与中国国航海运(GH Shipping)成立了合资企业。该公司计划煤炭供应量从2020年的1-150万吨增加到2021年的15-1800万吨,2022年增加到20-2400万吨,2023年开始增加到3000万吨。然而,供应的增长受到跨西伯利亚铁路和BAM运输能力的限制。

“A-Property还打算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维拉港和瓦尼诺港向中国转运煤炭”。他补充说,虽然现在瓦尼诺港的运力足够,但在未来一两年内,该公司计划“显着增加产量”。由于欧盟国家需求下降,俄罗斯需要将煤炭出口转向东方,中国可能成为最有希望的合作伙伴。因此,他们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煤炭工业发展会上发表了评论。呼吁到2024年第三次增加东部方向的煤炭运输。数据显示自2020年以来,北京对俄罗斯燃料的进口增加了30%。未来2-3年,俄罗斯可能会继续增加在中国市场的份额。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