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重庆钢铁拟35.51亿元关联收购铁前资产

日期:2021-06-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林淙

国际煤炭网

2021
06/16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钢铁 钢铁企业 钢铁资产

为确保生产的持续稳定,重庆钢铁欲花35.51亿元,把对大股东铁前资产的“租赁使用权”变为“所有权”。

重庆钢铁6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当日审议通过《关于购买长寿钢铁资产的关联交易议案》,拟购买控股股东长寿钢铁所持铁前资产,包括焦化、烧结及炼铁等生产工序的机器设备,用于自主生产经营。

公告显示,上述资产账面价值为27.81亿元,评估价值为34.47亿元,增值率为23.97%。交易作价最终确定为35.51亿元(不含税)。其中,第一期收购价款10.62亿元需在协议生效日后5个工作日内支付;剩余价款24.89亿元将于“首付”一年期满之日支付。

回溯公告,2018年3月,重庆钢铁与长寿钢铁签署了资产租赁合同,约定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向后者租赁高炉、烧结机、焦炉等铁前生产设备设施,租金为1787.5万元/月(含税)。2020年,公司又以上述价格续租了一年设备。

作为正常生产经营所必需的资料,重庆钢铁最终决定以买代租。2020年11月,双方再度订立合同,约定2021年度续租上述资产并最终参考公允价值购买该等资产。随着相关议案日前在董事会通过,该事项向前迈出实质一步。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将助力其全流程工艺设备升级。

今年一季报显示,重庆钢铁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9.78亿元,同比增长92.70%;归母净利润10.92亿元,同比猛增26078.1%。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