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巴西干旱致电价飙升40%

日期:2021-06-18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21
06/18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力发电量 电力价格 火力发电

据路透社报道,受高温少雨影响,巴西境内多个地区持续遭遇严重的干旱天气,使得巴西水力发电量骤降,进而导致巴西电价快速上涨。

据了解,由于水力发电一直是巴西的主要能源,而近期的干旱使得巴西东南部和中西部地区的水库蓄水量达到2015年来最低水平,致使巴西电力供应持续吃紧。为确保能源供应,巴西开始更多依赖火力发电,由此造成电价上涨。

路透社汇编的数据显示,6月8日,巴西的现货电价达到每兆瓦时69.44美元,远高于年初的49.38美元,而去年的平均现货价格在35.55 - 39.5美元之间。

巴西电力交易商Tempo Energia指出,今年巴西的现货电价同比已经上涨了40%,并且可能在7月或8月达到每兆瓦时115.32美元的监管上限。

有巴西电力市场相关专家指出,现货电价的快速上涨,可能导致没有提前签署电力合同的行业的成本急剧上升。该专家同时预计,今年下半年至2022年,巴西的电力合约价也将大幅上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