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集中申报”新模式为铁矿石进口提速

日期:2021-06-18    来源:海关总署  作者:洪皓月

国际煤炭网

2021
06/18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进口量 铁矿石行业 钢铁行业

近日,16车进口铁矿石抵达满都拉口岸,仅用2个小时,这批铁矿石就完成了相关放行手续。

“海关实施了‘集中申报’通关新模式,货物抵达监管场所后,企业卸货和现场检验检疫同步进行,通关时间和经济成本都明显下降。”内蒙古纳仁烛格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吉雅太说。

在包头海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人联千企 力行促外贸”专项活动调研中,内蒙古纳仁烛格能源有限公司向包头海关提出,企业进口原料报关以往采用一车一申报模式,由于大宗商品进口量大、报关批次多,客观造成查验周期长、货物流转慢。

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包头海关针对性开展进口铁矿石通关业务研讨,提出将铁矿石报关模式由“一车一报”调整为“集中申报”。实施“集中申报”模式后,企业在满都拉口岸多批次进口铁矿石可以先以《集报清单》申报货物进口,再以报关单一次集中办理海关通关手续,货物在监管场所卸载和海关现场检验检疫同时进行,货物经海关检验合格即可直接放行投入生产。

据统计,实行集中申报新监管模式以来,企业累计进口铁矿石2351.9吨,通过清单申报简化报关手续,报关单由日均15票降至1票,进口铁矿石通关效率明显提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