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煤炭行业或将加速没落!地方传统煤炭能源企业何去何从?

日期:2021-06-21    来源:枣庄壹点

国际煤炭网

2021
06/21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行业 煤炭能源企业 煤矿企业

近日,小编在网上看到这样的消息:山东鲁华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山东能源集团,正式拉开了山东能源布局清洁能源产业的序幕。

据了解,山东鲁华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成立,是山东鲁华能源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板块平台管理公司,注册资本9900万元,主要经营清洁能源及环保项目投资、管理及咨询、电力。十四五规划伊始,作为省内最大的能源企业,山东能源集团调整产业布局,加速从传统煤炭企业向清洁能源供应商转型。而实际上在与兖矿集团合并后,山东能源集团煤炭产量和总资产,都是仅次于国家能源集团的中国第二大煤企。

山东作为耗煤大省、资源小省的矛盾日益突出,煤炭供需缺口不断增大。尤其在山东能源集团整合前,在最具开采潜力和价值的宁、蒙、晋、等省外开发项目布局分散,形式单一,各自为战,难以形成区域竞争合力。省内淄博、枣庄、莱芜、临沂等地方煤矿企业负担大,利润率低,多数处于亏损状态,转型迫在眉睫。

作为昔日地方经济的支柱,兖矿尚且可以,新矿,肥城,淄博等地方煤炭企业又将路在何方呢?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