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产能700万吨/年的谢尔塔拉露天煤矿取得采矿许可证

日期:2021-06-29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6/29
12: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谢尔塔拉露天煤矿 大唐产能 煤炭产量

6月28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谢尔塔拉露天煤矿顺利取得自然资源部颁发的采矿许可证(正副本),标志着谢尔塔拉露天煤矿资源合法化,为该矿早日开工建设、释放优质产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谢尔塔拉露天煤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哈克镇境内,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宝日希勒矿区总体规划中的四个露天矿之一。该矿建设规模700万吨/年,采矿证面积42.95平方公里,资源储量6.4亿吨,设计露天开采服务年限51年,配套建设选煤厂和铁路专用线。

谢尔塔拉露天煤矿项目于2008年9月启动,截至目前,已相继完成项目核准、化解过剩产能、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及其变更报告、初步设计、绿色矿山建设规划等手续办理工作,具备快速启动投产条件,复工建设当年即可供应煤炭500万吨。

当前,谢尔塔拉露天煤矿是呼伦贝尔地区前期手续最为齐全的项目。项目投产后,有条件成为国家保障东北地区煤炭供应的首选,满足东北地区煤炭增产保供的需要,具备为东北地区居民供热、幸福过冬提供保障的能力,符合国家保民生、保供热的战略需要,对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