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正文

全国又一轮用电高峰到来 煤炭限价之路近期有点难

日期:2021-07-13    来源:今日动力煤

国际煤炭网

2021
07/13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电煤供应 煤炭限价

刚刚进入7月,全国陆续出现高温天气。江苏、浙江、广东陆续出现用电高峰。

7月6日,江苏电网用电负荷达到10031万千瓦,这是夏季梅雨期期间,江苏电网用电负荷首次突破1亿千瓦。而两日之后,江苏电网用电负荷再次刷新,达10345万千瓦。而苏州市在7日,勇夺国网系统地市级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到2701.7万千瓦。且该省存在省内燃气供应量不足、燃煤库存不确定性等因素。

7月7日,浙江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影响,预计近期浙江省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8日,浙江省最高用电负荷达9681万千瓦,再创新高。根据预测,随着副热带高压继续加强,高温天气持续,浙江电网最大用电负荷将继续攀升。

7月8日,广东省最高统调负荷达13156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且广东省气象台预报,下周广东省中北部地区将迎来新一轮高温天气,预计届时全省负荷可能再创新高,最大电力供应缺口约200万千瓦,涉及除茂名、湛江、阳江和韶关以外的17地市。

针对目前情况,各省似乎已经明白不能再抢购电煤一棵树上吊死。

江苏省积极落实省外来电,加大煤炭采购,保证合理电煤库存、争取燃气供应支持。

浙江省成立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专班,全力增购外来电,外来电比重较6月份有较大提高,最大增送外来电力300万千瓦,提高天然气机组出力能力,目前天然气机组用气量达到每日2500万立方米,形成“需求响应为主、有序用电为辅、可中断负荷保底”的电力供应保障体系。

广东省能源局组织编制了《广东省有序用电实施方案》,预计下周正式印发。本周按照广东省能源局下达的2021年第二季度有序用电计划(粤能电力〔2021〕19号)的比例开展错峰指标分配。同时,按照《广东省市场化需求侧响应2021年实施方案(试行)》的有关规定,拟于下周对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惠州、江门、中山、珠海、肇庆、云浮、清远、汕头、揭阳、潮州、汕尾、河源、梅州等地区组织需求侧响应交易,交易邀约时段主要集中在10:00-12:00,14:00-17:00之间。

不过,就目前来看,由于受强降雨影响,嘉陵江支流渠江来水快速增加,达到洪水编号标准。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7月11日19时正式发布:“嘉陵江2021年第1号洪水”在嘉陵江支流渠江形成。与此同时,长江委发出调度令,调度三峡水库自7月11日18时起将出库流量按发电机组满发出力对应流量下泄。因此,水电近期出力加大,但是随着未来一周,长江流域强降雨的到来,三峡的发电功能是否能够继续保持下去还是个未知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