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度67座煤矿开采许可拍卖 48座无人问津

日期:2021-07-19    来源:波哥侃历史

国际煤炭网

2021
07/19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开采 印度煤矿 煤炭储量

作为向私营公司开放煤炭开采计划的一部分,印度在出售的67座煤矿中有48座无人问津,这反映出投资者对这个因环境问题和利润率低而蒙上阴影的行业兴趣不大。

印度总理莫迪去年向私营部门提供了财政激励措施,并取消了对燃料最终用途的限制,以减少进口并使印度成为煤炭净出口国。

印度拥有世界第四大煤炭储量,是第二大煤炭消费国、进口国和生产国。

在提交技术标书的截止日期后周五晚些时候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煤炭部表示,67座矿山中只有19座引起了兴趣。

“这些矿山中有4个是焦煤矿,其余15个是非焦煤矿,”该部说。

声明称,只有8座矿山收到了不止一个投标。拍卖程序要求规定,财务投标至少需要两次技术投标才能被视为有效。

在去年进行的第一次不限制燃料最终用途的私营部门煤炭开采拍卖中,38 个煤矿中有近一半没有竞标。

印度的生产主要限于国有的 Coal India Ltd 和另一家较小的政府控制的公司。

虽然煤炭仍占印度电力生产的 70% 以上,但印度已推行可再生能源政策,预计到 2030 年将绿色能源产能增加四倍以上。

印度本土知名的企业,如Adani Power、Hindalco Industries 和Vedanta Ltd 是提交投标的公司之一,但没有国外矿企参与。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