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全国首个新型煤矿用无卤低烟电力电缆投放市场

日期:2021-07-24    来源:人民网  作者:卢丽丽

国际煤炭网

2021
07/24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煤矿 节能环保 新型电缆

7月23日,从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传来消息,该集团宇光公司与山东招远市黄金物资供应中心签下一笔百万元订单,标志着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煤矿用无卤低烟电力电缆成功投放市场。

“普通电缆一旦着火,会产生大量烟雾,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而这种新型电缆在燃烧环境中只产生极少量气体,透光率强,对视线影响小,安全性能更高。”宇光电缆生产管理科技术主管司凯龙介绍,这种新型电缆在燃烧的热分解过程中不会产生有毒以及腐蚀性气体,产品主要应用于煤矿井下、房地产、商场等人员密集型场所。

“我们的产品经权威机构检测,各项性能符合国家及行业标准要求,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顺利取得了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宇光电缆公司经理孔飞飞骄傲的说,该公司是全国首家取得该类产品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的单位。

据了解,该电缆采用了无污染的新型特种材料,生产、使用过程和燃烧时排放的酸气极少,可以有效避免二次污染。由于不含铅、镉等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在电缆使用及废弃处理时,也不会对土壤、水源产生污染,相比传统电缆更环保。超强的安全性能和环保性能,使新型煤矿用无卤低烟电力电缆投放市场后,倍受青睐。在成功获得山东市场认可的基础上,宇光公司正在积极与安徽、山西等地相关意向客户进行洽谈,下一步将全面打开国内市场。

“当前,我们正在积极践行‘双碳’战略,瞄准绿色制造方向,加大对节能环保拳头产品的培育研发力度,依靠提升企业产品能效来提升市场竞争力,努力走好高端化、智能化、效益化、市场化的路子。”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高级总监张宏明说。

下一步,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将按照“双碳”战略,调整产业布局,培育先进产能,坚持走高端制造、再制造、智能制造,效率高、效益好的路子,不断提高装备制造产业的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到“十四五”末实现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再制造初具规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