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沿海电厂加快垒库 市场拐点已经临近

日期:2021-08-02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8/02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煤炭价格 电煤供应

本周一、二,受台风、大雨影响,华东地区日耗偏低,拉运积极性较差。北方港口成交活跃度较低,多数市场参与者持观望态度。周三开始,台风过境离去,气温略有回升。由于多天不能靠船,沿江沿海部分电厂存煤可用天数下降;台风过后,长江口等靠的90艘船、约500万吨煤炭排队进港接卸,长三角地区电煤将得到补充,电厂得到垒库,可以应对“迎峰度夏”。此外,上级要求保供增运,电厂拉运和采购将继续进行。

下周,华东地区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民用电负荷偏低,部分电厂以长协和进口煤为主,积极消耗自身库存。但也有部分终端增加采购数量,而进口煤水涨船高,到岸价在上涨,南方电厂补库仍以国内市场为主。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各大电厂存耗煤情况,加强与重点用煤企业、环渤海港口协调和对接,不断加大煤炭装车组织力度,增加电煤装车比重,促使大秦线、蒙冀线运量恢复正常状态,确保夏季后半程的电煤正常供应。

产地方面,内蒙古煤炭工业协会发布保供稳价倡议书,其中第二条,便是努力稳定市场价格,要求认真落实保供稳价,带头降价,抑制煤矿坑口价格上涨,不哄抬煤价、不囤积居奇,全力平抑煤炭市场价格,促进煤炭价格趋于合理。近期,水害对运输影响减弱,在调入量略高于调出量的前提下,环渤海港口库存小幅增加。正值用煤旺季,电厂库存偏低,刚性需求仍在,环渤海港口正在加快垒库。上游主产地加快先进产能释放,国内供应有所释放,市场呈现供需两旺走势。

国家根据煤炭供需形势需要,向市场投放国家煤炭储备,增加供应等等,促使市场供应增加。近日,发改委等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对煤矿产能核增实行产能置换承诺。而七月份,内蒙古自治区对鄂尔多斯市38处前期因用地手续不全停产的露天煤矿批复了用地手续,涉及产能6670万吨/年。目前,这部分煤矿已全部复产,正在加快进行剥离作业,预计八月初即可形成实际产量,达产后日可稳定增加产量20万吨。最重要的是,距离煤炭市场拐点越来越近了,价格下行压力加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