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新政策:对核增能力形成的产量,定向用于电煤保供!

日期:2021-08-12    来源:电煤圈

国际煤炭网

2021
08/12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露天煤矿产能 煤炭供应 电煤保供

露天煤矿产能虽有释放,但煤炭供应形势依然严峻。

大部分北方地区多在11月中下旬开始供暖,东北供暖最早的地区在9月中旬就已开始,留给提升库存的时间只有1个多月的时间了。特别是东三省、川渝等地,面临内部减产、外部减供、运输制约等多重因素叠加,今冬明春保供压力超过去年。

截至6月末,全国煤炭企业存煤约5000万吨,同比下降26.0%;全国主要港口合计存煤6298万吨,同比下降8.3%;全国火电厂存煤约1.1亿吨,同比减少2100万吨。等到了8月9日的时候,沿海六大电厂煤炭库存降到了1131万吨,日耗80万吨,存煤可用天数14天。

据悉,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方面,正在着力解决露天煤矿接续生产问题,推动解决核增煤矿环评历史遗留问题。将安全环保水平达标、但实际产能释放受到约束的煤矿变为产能储备煤矿,形成弹性生产能力。由于是采取特殊政策,对这些核增能力形成的产量,将加强煤炭流向管理,定向用于电煤保供,通过补签合同来落实。

就在国家发改委这个政策出来之后,最新消息,陕西省已经印发通知,要求各产煤地市将辖区内煤炭产量的20%—50%用于保障发电需求。

接下来,迎峰度冬用煤高峰、电煤库存不高等因素将继续带动煤炭需求增长。虽然煤炭供应进一步增加,但市场可能受到政策调整、极端天气、突发事件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后续煤炭价格将保持在高位波动运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