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后七大煤企时代 | 中国煤企50强中的山西龙头煤企“座次”

日期:2021-08-18    来源:山西资本圈

国际煤炭网

2021
08/18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煤企50强 煤炭产量 山西煤企

近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了2021中国煤炭企业50强名单、2021中国煤炭企业煤炭产量千万吨级以上企业名单,该榜单均以2020年度数据为参考,这也是山西七大煤企“拆分”整合为山西焦煤、晋能控股、潞安化工集团、华阳集团四大国企后首次“亮相”上述榜单。

记者注意到,吸收合并原兖矿集团的山东能源集团领跑50强榜单,国家能源集团则退居次席,而晋能控股集团位列第三位,吸收合并山煤的山西焦煤则位居第五位,由阳煤更名的华阳集团位居第七位,潞安化工集团位居第十一位。另外还有兰花集团、山西宏源集团、忻州神达能源。

而上榜2021中国煤炭企业煤炭产量千万吨级以上企业名单共有36家,产量在1亿吨以上的煤炭企业有6家,其中晋能控股集团仅次于国家能源集团位居第二位,山西焦煤集团则位于第六位;潞安化工集团、华阳集团产量虽低于1亿吨,但整体排名分列第七位、第八位,另外还有忻州神达能源、兰花集团上榜该榜单。

所以整体来看,在完成省属国企战略重组的2021年,虽然由于拆分整合的影响,相较于2020年上榜数量减少,但拆分后的山西四大国企尤其两大能源航母,整体排名有所提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