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正文

美国2021年6月煤炭出口创两年来新高,中日印助推

日期:2021-08-20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8/20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煤炭出口量 美国煤炭 美国炼焦煤

据美国能源信息网站阿格斯(argus)近日消息,美国6月煤炭出口量达到两年来的最高水平,这主要得益于向中国、印度和日本的出口量激增。

美国统计数据显示,美国6月煤炭出口量达到784万短吨(short tons,一短吨约合0.907吨),创下自2019年6月以来的单月出口量最高纪录。此外,美国上半年煤炭总出口量为4280万短吨,同样创下了近两年来的最高值。其中,动力煤出口量为2080万短吨,较2020年同期上涨幅度达到46%,炼焦煤出口量略低于2210万短吨,较去年同期上涨7%。

阿格斯称,由于中国对澳大利亚煤炭仍然实施进口限制,中国有了更大的需求,助推美国炼焦煤出口增长,美国6月向中国出口了158万短吨(约合143.306万吨)炼焦煤。

不过据观察者网查询海关总数数据发现,中国6月自美国进口炼焦煤数量为93.81万吨。

2021年上半年,美国对中国炼焦煤的出口量从去年的531317短吨攀升至487万短吨。美国6月对华煤炭出口总量达165万短吨,为2013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2021年上半年,美国对华煤炭出口总量从去年的531803短吨增至543万短吨。

从今年1月份开始,中国进口美国炼焦煤大幅增长

此外,美国官方数据显示,6月,美国出口至印度的动力煤同比增幅创历史新高,出口量达94.09万短吨,较去年同期翻了三倍以上。美国出口至日本动力煤总量也上涨明显,达到57.52万短吨,较2020年同期的15.72万短吨翻了两倍以上,创下近25年来的新高。美国6月出口至欧洲的煤炭总量也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达到167万短吨。其中动力煤出口量涨幅尤为明显,从去年同期的45.73万短吨增至53.7万短吨。阿格斯预测,由于欧洲天然气价格保持强劲且供应有限,美国至欧洲的动力煤出口量可能持续上涨。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网站消息,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1975年公布了对美国全国煤炭资源最全面的评估,该项评估表明,截至1974年1月1日,美国煤炭资源总量为4万亿短吨。据美国能源信息署估算,美国煤炭预计可采储量约为2520亿短吨,其中约58%为地下可采煤炭。

此外,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提供的信息,美国是煤炭净出口国。2020年,美国煤炭出口总量为6907万短吨,相当于美国煤炭产量的13%,其中炼焦煤约占美国煤炭出口总量的61%。

2020年,美国57%的煤炭出口到5个国家——印度、巴西、韩国、日本和荷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