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清水营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4人被困井下

日期:2021-08-23    来源:中国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8/23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冒顶事故 宁夏清水营煤矿 宁夏煤矿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总台记者了解到宁夏清水营煤矿发生冒顶事故,有人员被困。据记者了解到的初步情况,目前有4人被困井下,有探测到生命迹象,救援正在进行中。

公开资料显示,清水营煤矿是宁夏神华宁煤集团(现为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清水营煤矿一期工程项目。该矿井建设总规模1000万吨/年,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500万吨/年,配套建设相应规模的选煤厂。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 20.06 亿元。

据宁夏应急管理厅官网记录,2018年8月17日,宁东镇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清水营煤矿曾发生一起冒顶片帮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

2020年3月9日,宁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在关于印发《创建安全标准化示范企业工作方案》的通知中表示,全年力争创建安全标准化示范企业10家。其中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清水营煤矿是唯一的一家煤矿企业。

资料显示,冒顶片帮是指矿井、隧道、涵洞开挖、衬砌过程中因开挖或支护不当,顶部或侧壁大面积垮塌造成伤害的事故。矿井作业面、巷道侧壁在矿山压力作用下变形,破坏而脱落的现象称为片帮,顶部垮落称为冒顶,二者常同时发生。在采矿作业中,最常见的事故就是冒顶片帮,约占采矿作业事故的40%以上。

目前,不久前刚发生的青海柴达尔煤矿“8·14”冒顶事故仍在全力救援过程中,尚有19人被困井下。救援现场共投入各类救援力量1068人、救援设备器材和应急保障物资8207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