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事故防范 » 正文

辽宁省煤矿安全监管局对阜新市地方煤矿开展汛期水害防治和顶板管理专项督查

日期:2021-08-25    来源:辽宁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管局

国际煤炭网

2021
08/25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安全生产 顶板管理

2021年8月10日-12日,辽宁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管局对阜新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及所属平安煤矿、弘霖煤矿开展了汛期水害防治和顶板管理专项督查,对煤矿落实国家矿山局明察暗访问题对标自查自改情况进行检查。通过三天的督查,共发现26条隐患问题,要求企业严格按照 “五落实”原则进行隐患问题整改。 

梅树海总工程师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落实国家矿山安监局视频会议精神,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各类隐患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安全隐患问题。 

二是要高度重视汛期水害防治工作。严格落实汛期极端天气时停产撤人相关措施,撤人态度要坚决,不能贻误战机,防止发生地表溃水入井伤人事故。 

三是要做好隐蔽致灾因素排查工作。在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排查的基础上,制定好灾害治理方案,做好灾害预防。 

四是要开展好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通过“行动”,解决煤矿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五是要认真落实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部署。对《国家矿山局关于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建议函》的要求及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落到实处,做好问题的对标检查和整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