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黄骅港大物流建设再添新动能

日期:2021-09-09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21
09/09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骅港 煤炭运输 煤炭港口

今年以来,黄骅港务大力推动环渤海经济圈大物流发展,在原物流码头建设的基础上,再建两个5万吨级码头,运能每年可提升1120万吨。目前码头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6月份正式投产。

黄骅港作为我国能源运输的重要通道,可承接煤炭、矿石、集装箱等多种散杂货上下水业务,其与内蒙、陕西、山西等地直通铁路,全线2408公里,是该区域陆运距离最短的铁路线。近年来,按照国家公转铁以及环渤海京津冀经济圈等政策性要求,黄骅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利用自身铁路线优势开展返空物流业务。据了解,内蒙、陕西、陕山等地区每年有约2亿吨煤炭火车运往黄骅港,即有2亿吨货物运能的空车返回三地。目前,黄骅港将散杂货码头进一步扩建,提升货物上水接卸能力,可充分发挥返空火车进行货物运转,既能满足环保要求,又可拉动多省市经济发展。同时,黄骅港与上海港达成合作意向,可全面打通上海、浙江、广东等地的货源来港通道,建立起沧州地区货物集散地,界时,可进一步拉动地方各企业经济发展再创新高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