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淮北矿业集团信湖煤矿竣工投产

日期:2021-09-17    来源:淮北矿业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1
09/17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信湖煤矿竣工 信湖煤矿 淮北矿业

9月16日,安徽省“861”计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首批智能化建设示范矿井淮北矿业集团信湖煤矿竣工投产。当日上午,淮北矿业集团在该矿举行竣工投产仪式。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近元,省能源局安全生产监察专员柴业洋, 亳州市副市长郑超致辞。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方下达生产令。主席台领导共同启动“信湖煤矿正式投产”卷轴仪。

安徽煤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良伟,淮北市政协副主席孙兴学,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常委、淮北矿业总经理葛春贵,淮北矿业总工程师朱世奎,省直有关部门、淮北、亳州市县政府相关领导等出席仪式。仪式由葛春贵主持。

孙方在讲话中指出,作为近年来省内唯一建成运行的大型优质矿井,信湖煤矿竣工投产,标志着淮北矿业集团煤炭产业再添新军,将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矿井上下要凝聚“九牛爬坡、个个使劲”的强大合力,“百分努力”推动矿井发展,“百分担当”抓好生产保供,“百分标准”建成智能矿井,顺利实现从“基建”向“生产”的华丽转身。

孙方强调,省发改委、能源局提出2021年要把信湖矿建成智能化示范矿井,这也是集团今年六件大事之一。信湖煤矿要在“五个一流”的要求下,不断增强“紧迫感”、提振“精气神”,坚定不移完成智能化建设目标,建成兼具产量大矿、效益大矿、人才大矿、文化大矿的“幸福煤矿”,为能源保供提供坚强支撑。

王近元在致辞中指出,信湖煤矿竣工投产是省国资系统的一件喜事,为淮北矿业集团完善煤炭产业发展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他希望淮北矿业集团和信湖煤矿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全力推进稳产达产,把“希望工程”迅速转化为安全高效的“收获工程”,为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更多新的贡献。

柴业洋高度赞扬淮北矿业集团为打造绿色能源生产新基地,为能源保供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信湖煤矿竣工投产标志着我省能源保供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对我省焦化行业用煤保障和皖北地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他要求淮北矿业集团和信湖煤矿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双碳”目标下清洁高效生产。要加快智能化建设,确保年底前通过省级智能化煤矿验收。要积极发挥保供作用,体现国企担当。

作为信湖煤矿坐落所在地亳州市政府领导代表,郑超在致辞中对信湖煤矿的竣工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地方市县政府始终把信湖煤矿的建设当成自己的事,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主动精准服务,全力以赴支持矿井建设。在以后的工作中,市县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帮助、支持矿井建设,实现地矿双赢。

投产仪式上,信湖煤矿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矿井建设情况。该矿精煤资源丰富,赋存条件良好,产品主要为焦煤和1/3焦煤,属于市场稀缺绿色优质煤种,是国家和华东地区能源保障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矿井可采储量2.76亿吨,设计生产能力300万吨/年,服务年限66.5年。

淮北矿业集团机关部门和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信湖煤矿竣工投产仪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