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搞好煤炭转化升级 走好绿色低碳之路

日期:2021-09-18    来源:中国煤炭报  作者:吴岩

国际煤炭网

2021
09/18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转化升级 绿色低碳 煤炭转型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时强调,要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立足国情、控制总量、兜住底线,有序减量替代,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这一重要指示,为煤炭行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实现“双碳”目标虽然压力很大,但改革没有局外人,各行各业唯有尽责担当。煤炭占我国能源消费总量的一半以上,对于能源结构改变更是至关重要。作为传统化石能源,煤炭要实现低碳绿色发展,必须加速由燃料向原料转化,要把加强科技创新作为最紧迫任务,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近年来,煤炭企业在“减碳增绿”之路上奋勇开拓,取得显著成效。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自2012年3月成立以来,已形成了从煤炭到可降解材料的完整产业链,真正实现了废水近零排放。而国家能源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煤化工企业,已建成世界首套煤直接液化百万吨级示范工程等多个绿色发展国家级示范工程。此外,陕煤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等煤炭企业,纷纷立足化工产业现有基础,将上游原料优势变成下游材料优势,打造煤炭转化利用全产业链,举环保旗、打节能牌。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煤炭发展之路也是闯出来的。我们坚信,只要不断攻坚克难、创新技术,煤炭是能够实现绿色发展的;煤炭人是有智慧、有力量的,能够适应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要求,把我们的地球家园呵护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