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动态 » 正文

针对欧洲法院向波兰开出巨额罚单的裁决 波兰表示拒绝关闭被罚煤矿

日期:2021-09-22    来源:央视网  作者:徐明

国际煤炭网

2021
09/22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开采 褐煤 欧洲煤矿

当地时间9月20日,针对欧洲法院就图卢夫煤矿开采向波兰开出巨额罚单,波兰政府发言人彼得·米勒(Piotr Müller)回应称,不会关闭该煤矿。

米勒表示,图卢夫煤矿生产的褐煤提供了该国7%的发电量,满足了数百万人的电力需求,关闭该煤矿将对波兰能源系统的稳定性造成威胁,欧洲法院的高额罚款“与实际情况不符”且“缺乏事实依据”。

波兰司法部副部长马尔钦·罗曼诺夫斯基(Marcin Romanowski )更是措辞严厉地表示:“这甚至不是敲诈,而是光天化日之下的司法抢劫和盗窃”。

图卢夫煤矿位于波兰西南部的下西里西亚省,毗邻德国和捷克边界。今年2月,捷克向欧洲法院提起诉讼,称该矿场的开采活动威胁到本国利贝雷茨地区居民的饮用水安全,而波兰未经环境评估便将图卢夫的采矿期限延长至2026年,违法了欧盟相关法律,因此要求波兰立即终止在图卢夫开采煤炭。

针对捷克的诉求,波兰不仅未予理会,波兰政府更是于4月份延长了国有的波兰能源集团对该煤矿的开采权至2044年。对此,欧洲法院于5月21日下令,要求波兰立即停止开采活动,直至法院作出最终裁决,但波兰继续置之不理。6月,捷克政府呼吁欧洲法院对波兰处以每日500万欧元的罚款。当地时间9月20日,欧洲法院裁定,由于波兰拒绝执行关于停止在图卢夫煤矿开采煤炭的裁决,因此必须向欧盟委员会缴纳每日50万欧元的罚款。

捷克方面对于欧洲法院的裁决表示欢迎,但仍愿以友好协商的方式与波兰达成协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