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中标|中国能建中标埃及-沙特超高压直流输电线路EPC项目

日期:2021-09-23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21
09/23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中标 沙特超高压直流输电

近日,中国能建、西电国际公司和埃及吉萨电缆工业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埃及-沙特±500千伏超高压直流输电线路EPC项目。

该项目是中国能建在海外中标的第一个超高压直流输电EPC项目,是中东北非区域电压等级最高、输送距离最长的直流输电项目。项目起点为埃及巴德尔换流站,终点为沙特阿拉伯塔巴换流站,线路总长335千米,是全球能源互通跨洲互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沿线地区电力紧张、优化埃及输电网结构、助力当地经济与社会发展。

中国能建在超高压直流输变电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中国能建国际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方,在疫情期间实现了中国能建在海外超高压输变电市场的重大突破,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价值品牌优势,在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