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度煤炭进口量创新低

日期:2021-09-24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21
09/24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煤炭进口量 印度煤炭 煤炭进口量

据印度财经媒体Mint报道,受全球煤价大涨影响,今年7月,印度煤炭进口量创下自2015年8月以来的最低量。印度中央电力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印度总共进口煤炭210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47%左右。

其中,印度最大两家煤炭进口商阿达尼和塔塔电力的煤炭进口量均大幅下降。其中,阿达尼位于Mundra的燃煤电厂煤炭进口量同比下降了45%以上,塔塔电力旗下燃煤电厂煤炭进口量甚至下降了63%左右。

据了解,截至9月,印度主要的进口煤炭来源地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的煤炭价格,较去年同期翻了两倍以上。

Mint援引印度金融人士的话称,只要国际煤价始终维持高位,印度煤炭进口量将保持低迷。受此影响,印度“缺煤”的现状可能无法得到缓解。据悉,过去的一个月里,印度多家燃煤电厂煤炭库存几乎耗尽,部分燃煤电厂因缺煤而几近关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