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动态 » 正文

煤炭供应短缺危及印度钢铁等非电力行业

日期:2021-09-24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9/24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供应 电煤供应 动力煤价格

据外媒23日报道,因煤炭供应短缺,印度国有企业印度煤炭公司(Coal India Ltd)及其子公司正优先供应电力行业,导致对其它行业的煤炭供应减少,使得印度大型金属和水泥企业受到影响。

印度某大型钢企高管从印度煤炭公司了解到,停止供应的原因是,现在没有足够的煤炭可供使用。目前,该钢企的煤炭库存仅够两天使用。

有直接还原铁生产工艺的钢企需要用到动力煤,通常情况下,钢企会将动力煤库存保持在12-15天,但目前大多数钢企的库存已经降至3-4天。

业内人士表示,印度京德勒钢铁电力公司(Jindal Steel & Power)、京德勒西南钢铁公司(JSW Steel)、印度铝业公司(Hindalco Industries)等大型企业将受到煤炭供应短缺的影响。

印度另一钢企高管表示,现在形势很严峻,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其公司可能会进行减产。

印度煤炭公司子公司马哈纳迪煤田公司(Mahanadi Coalfields Ltd)21日通知铁路公司,决定限制对非电力行业的煤炭供应,以加强对电力行业的配送。马哈纳迪煤田公司表示已经就此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一致。

业内人士称,印度煤炭公司每天装运的煤炭中,大约有24-26%的煤炭供往钢铁、水泥、铝等非电力行业,而在过去的十天里,印度煤炭公司对这些行业的供应量减少了一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