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蒙古国煤炭开启集装箱过货新模式

日期:2021-09-28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国际煤炭网

2021
09/28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古国煤炭 煤炭运输 炼焦煤供应

据策克边检消息,近日策克口岸启动“集装箱吊装”模式,中方、蒙方货运车辆分别驶入策克口岸指定的缓冲区后,使用吊车将蒙方满载煤炭的集装箱搬运至中方空车上,同时使用叉车将中方卸载完毕的集装箱搬运至蒙方空车进行箱体倒装,边检对整个过程进行远程指挥调度。

策克口岸进口煤种主要为1/3焦煤,有贸易商表示,集装箱增量主要是电煤,焦煤少量可过。策克边检也指出,随着冬季供暖期临近,国内动力煤需求增加,提升煤炭通关量成为策克口岸的首要任务。

相关人士曾指出,现在短期内战胜疫情的可能性较小,后期或利用先进技术,采用集装箱、无人驾驶和输送带运输等发展物流运输。

市场消息称,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集装箱运输码头已建成交付,位置距离南戈壁省楚格特车其县236公里远,即嘎顺苏海图口岸的边境线地带区域,总面积为30公顷。集装箱货运站将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工作,据蒙方预测,建成集装箱货运站后,嘎顺苏海图口岸煤炭出口预计每年增加1000万吨左右。在集装箱货运的同时,汽车运输煤炭业务正常进行。

蒙方要求在2021年9月23日之前在使集装箱货运站投入使用工作框架内让煤炭开采企业单位做好所需相关准备,让煤炭购买企业单位制定详细到每一天的煤炭运输计划,完成提前报送手续。

市场人士表示,最近听说甘其毛都近期可能集装箱也可以过,一天200车左右,但未确定。也有市场人士表示没有听到这个消息,认为由于高风险地区返回需要隔离以及短盘运费高涨、蒙古司机运输费用较高等不太可能。

分析人士认为,如后期集装箱运输开始运行,叠加散车过货,或能达到300-500车左右的状态,集装箱吊装过货及无人驾驶等方式或在其他口岸推广,大型贸易商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强。如后期集装箱效果良好,可能会逐步加量。但蒙煤短期或难以明显改变炼焦煤供需结构,更多或是由钢厂减产来打破供应紧张格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