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发电央企煤炭国企大幅增产 落实保煤供电

日期:2021-10-15    来源:央视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10/15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供应 煤炭产量 电煤市场

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出部署,要求中央发电企业要保障所属火电机组应发尽发,主要产煤省和重点煤企要按要求落实增产增供任务。这些天,无论是五大发电央企还是地方煤炭国企都在努力落实任务,扎实保煤供电。

9月27日以来,中国华电的煤电平均运行容量同比增加超1311万千瓦,增幅达24.75%;煤电平均日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75亿千瓦时,大幅增长19.38%。

国家能源集团所有自产煤矿井国庆不放假,按照核定能力最大限度组织生产,煤炭产量累计完成1925万吨,同比增幅7.2%。与此同时,国家能源集团发电量累计完成327亿度,同比增幅20.14%,其中火电同比增幅超过23.83%。

9月27日至10月10日,华能集团完成发电量278.71亿千瓦时,同比去年增加了28.29亿千瓦时,增加幅度11.29%;火电机组日平均运行容量达到9529万千瓦,同比增加2031万千瓦,增幅27.08%。

面对电煤紧张,大唐集团到矿业集团、码头、采购一线协调调运,建立日调度机制,通过每日市场分析,及时解决调运中的困难。

进入10月份以来,大唐集团完成发电量超139亿千瓦时,其中煤电发电量超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17%;5家热电企业正式向居民供暖。

国家电投集团的煤电机组重点布局在东北、华东、华中和南方地区,这些区域装机占到了全集团的80%以上。目前,国家电投旗下108座火电厂共140余台火电机组也是满负荷运转,全力保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