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市场观察 » 正文

煤炭短缺致印度北部各邦频繁停电

日期:2021-10-1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10/19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短缺 印度煤炭 煤炭供应

近日,据国家电网报援引路透社10月8日报道称,由于煤炭短缺,印度北部各邦频繁遭遇停电,并且面临着电力进一步短缺的局面。这与印度政府“保证有足够电力”的说法相矛盾。

据悉,9月份已有报道称,该国一半以上的燃煤发电能力面临停电风险,该国中央电力局的数据则进一步明确,其煤炭库存已降至2017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最近的报道则显示,印度的电力危机变得更加严重了。印度联邦电网运营商的数据显示,印度135家燃煤电厂中,超过一半的电厂燃料库存不足以支撑3天。然而,这些电厂承担着印度约70%的电力供应。

虽然对于这一数据,印度电力部没有做出回应。但据路透社针对印度联邦电网监管机构POSOCO每日负荷调度的数据做出的分析结果显示,印度10月前7天的电力供应缺口占该国全年总缺口的11.2%,是2020年同期的21倍以上,是2019年的4倍以上。

煤炭短缺导致的停电,除了影响居民生活外,印度的工厂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10月7日,印度矿业联合会(FIMI)发出预警:停电或将导致工厂关闭、员工失业的风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