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江西省高耗能企业轮停方案出台 对本地钢铁企业影响几何

日期:2021-10-22    来源:我的钢铁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10/22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粗钢产量 粗钢产量 江西钢铁

江西省自10月21日起每日早晚高峰启动有序用电。根据全省电力迎峰度冬保供部署会议精神,为实现度冬前火电机组“应检尽检、应修尽修”,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滚动优化了10月至11月火电机组秋季检修安排。根据检修安排,目前全网最大供电能力为1850万千瓦,应对近期1980万千瓦的最大用电需求存在约130千瓦缺口。自10月21日起,江西省每日早高峰早高峰(10:00-11:45)、晚高峰(17:00-20:00)实施有序用电。对全省高耗能企业实施有序用电管理,高耗能企业错开早高峰(10:00-11:45)晚高峰(17:00-20:00)时段生产。

据江西省发展发改委、工信厅、国网电力联合编制的《全省高耗能企业轮停方案》,当江西省电力供应出现缺口时,首先限制高耗能项目用电,执行高耗能企业轮停方案。江西省315千伏安及以上的钢铁、建材、有色、化工等高耗能企业全部列入轮停方案,要求涉及2652户的高耗能企业根据负荷大小和所在地区分成7个轮停组别,按不同轮停级别对应开五停二、开四停三、开三停四等。

受能耗“双控”政策影响,江苏、浙江等全国多个省市都实行了严格的限电限产政策,而此次全省高能耗企业用户轮停,对江西省钢铁企业影响如何?据记者调研,截至发稿,目前本地多个钢厂有接到限电通知,对此,钢厂会实行避峰生产,例如安排在用电高峰期换轧,或者小范围检修,以规避限电带来的影响,预计对大部分钢厂生产影响量较为有限。个别钢厂表示今天开始执行一天停两次,具体影响产量待定。

此外,考虑全年压减粗钢产量目标, 2020年江西省粗钢产量累计值为2682.07万吨, 2021年1-9月江西省粗钢累计产量为1983.83万吨, 1-9月份超产幅度较为有限,若在不超用电限额的情况下,本地钢铁企业按此前其他省严格限电限产的可能性较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