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尼泊尔将从亚行的能源政策获益

日期:2021-10-25    来源:商务部

国际煤炭网

2021
10/25
12: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尼泊尔煤炭 煤炭产量 低碳转型

《喜马拉雅时报》10月22日报道,如果政府能够齐心协力,尼泊尔将从亚行(ADB)的新能源政策中获益良多。

随着气候变化成为全球现象和各国关注的焦点,亚行推动亚太低碳转型的新能源政策备受青睐。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它不为新建燃煤电厂和供热厂提供资金的承诺。

未来十年,全球需要将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等化石燃料的产量减少一半以上,以免全球变暖达到危险水平。如果世界不想在2050年之前增加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总量,这是必要的。除了推广清洁能源,新能源政策还设想支持普遍获得可靠且负担得起的能源服务。

亚行2021年能源政策的五项原则包括:通过支持其发展中成员体(DMC) 的电气化计划、促进清洁烹饪、加热和冷却并提高能源效率,为繁荣和包容的亚太地区提供能源;通过帮助其发展中成员体提高能源效率,部署更多可再生和低碳能源,并支持该地区逐步淘汰煤炭的计划,建立一个可持续和有韧性的能源未来;支持机构、私营部门参与良治;促进区域合作和一体化;通过综合知识、伙伴关系和亚行以国家为重点的方法,整合跨部门业务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发展影响。

亚洲拥有世界一半的人口,是21世纪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与快速的城市化相结合将需要产生大量的电力。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亚太地区的发电装机容量需要增加80%,从2019年的3,386千兆瓦增加到2030年的6,113千兆瓦,即每年增加7%。如果政府能够齐心协力,尼泊尔将从亚行的新能源政策中受益匪浅。

亚行优先考虑通过更多地使用低碳和可再生能源来扩大最贫困和最脆弱国家的基本能源供应。凭借尼泊尔巨大的水资源以及风能和太阳能,可以生产大量能源,不仅可以满足当地消费需求,还可以用于出口。由于煤炭短缺,尼泊尔的近邻印度目前正像中国一样应对能源危机。根据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它有义务到2030年将其碳排放从2005年的水平减少约35%。在南亚地区,尼泊尔不仅可以向印度出口电力,还可以向孟加拉国出口电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