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阿奎拉资源公司出售澳大利亚煤炭资产

日期:2021-11-18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11/18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澳大利亚煤炭 阿奎拉资源公司

煤炭价格强劲之际,中澳矿业公司阿奎拉资源公司(Aquila Resources)开始出售其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煤炭资产。

据外媒报道,阿奎拉资源公司将出售其190万吨/年的沃尔顿煤矿(Walton)(生产低灰分、低挥发喷吹煤),以及360万吨/年的塔尔伍德煤矿(Talwood)(生产炼焦煤和动力煤)。

沃尔顿煤矿目前正在进行环境审批,而塔尔伍德煤矿还在早期研究阶段。

阿奎拉资源公司资产的潜在买家包括澳大利亚的博文焦煤公司(Bowen Coking coal)、QCoal公司、怀特黑文煤炭公司(Whitehaven Coal)和斯坦莫尔资源公司(Stanmore Resources),日本的双日株式会社(Sojitz)和出光兴产株式会社(Idemitsu)等。

资料显示,2014年,宝钢资源澳洲公司和澳洲奥瑞松公司(Aurizon)以14亿澳元价格联合收购阿奎拉资源公司,两公司分别持股85%和15%。宝钢资源澳洲公司是宝钢资源国际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宝钢资源国际公司为宝钢集团专门负责海外资源开发的分支机构。之后,澳大利亚矿产资源公司(Mineral Resources)又从奥瑞松公司收购阿奎拉资源公司股权。因此,阿奎拉资源公司现由中国宝武持股85%,由澳大利亚矿产资源公司持股15%。

此外,阿奎拉资源公司还持有西澳皮尔巴拉地区3000万吨/年澳大利亚优质铁矿项目(Australian Premium Iron)50%的股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