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关停!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元宝山区铁腕治理煤矸石污染

日期:2021-12-06    来源:中原热点观察

国际煤炭网

2021
12/06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矸石污染 煤尘污染 内蒙古煤炭

清理平整违法企业生产区域拆除违法企业房屋拆除违法企业生产设备

12月2日,有自媒体账号曝出位于赤峰市元宝山区的平煤公司六家煤矿及周边存在着煤矸石堆积如山、煤尘污染严重等问题,元宝山区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环保执法人员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经查,平煤六家煤矿在正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煤矸石,由井下输出地面前已进行加湿处理,且传输皮带和出渣口均配有喷雾装置。该矿每天生产过程中约产生煤矸石150吨,主要用于矿区范围内的采空区治理,符合《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的要求。六家煤矿附近2公里处有一违法生产的煤矸石加工企业,该企业在没有环保手续、没有环保设施、没有环保措施的情况下,收集周边地区的煤矸石违法生产经营。环保部门当场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生产,拆除生产设备,恢复生产区域土地原状。目前,该企业正在对生产区域煤矸石进行清理,对土地进行平整,对生产设备进行拆除。元宝山区环保部门正在对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待取证查实后,将依法没收企业违法所得,并给予顶格上限处罚。

元宝山区作为煤炭主产区,具有悠久的煤炭生产历史,但由此也带来了煤矸石乱堆乱放、煤炭经营秩序混乱、煤尘污染环境等一系列问题。为了全面解决这些长期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突出问题,元宝山区于2015年启动了煤炭经营场所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特别是2018年以来,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重点对违规占用土地开设煤炭经营场所、煤炭经营场所环保不达标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通过几年来的持续努力,已整治煤矸石山9座,全部进行了平整回填、覆土植树,区境内的煤矸石山实现了应治尽治;取缔储煤场及散煤堆放点232处,关停洗煤厂、煤矸石加工厂119家,煤炭经营场所煤尘污染等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