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沧州黄骅港煤炭港区通用散杂货码头迎来首轮靠泊

日期:2021-12-1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12/13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散杂货码头 沧州黄骅港 煤炭码头

据沧州当地媒体报道,12月8日,沧州黄骅港煤炭港区3#、4#通用散杂货码头先后迎来“德勤128”轮与“神华531”轮靠泊,实现了首次靠泊成功。

该项目是国能黄骅港务公司推动大物流发展的一项重要工程,码头主体工程于12月1日通过验收,12月7日经沧州海事局、沧州海洋渔业局核查审批,同意码头靠船待泊作业。

目前,3#、4#通用散杂货码头其它设施未建全的前提下,2个泊位首先实现了船舶靠泊能力,可发挥码头靠泊中转的作用,缓解煤炭码头靠泊压力,实现缩短船舶在港停时,提高生产作业效率,切实助力黄骅港煤炭港区发挥能源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提供有力保障。

黄骅港煤炭港区3、4号通用散杂货码头工程将新建2个5万吨级通用散杂货泊位及相关生产建筑、辅助建筑等设施。沉桩施工从2020年9月正式开始。

码头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黄骅港煤炭港区散杂码头功能,提升码头适应性,在更大程度上支持渤海新区经济发展,对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建设、辐射雄安新区等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有较大推动意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