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动态 » 正文

美国煤层气资源

日期:2021-06-17    来源:石油知识

国际煤炭网

2021
06/17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煤层气资源 煤层气资源 美国煤层气

据IEA估计,全世界煤层气资源量93×1012~263×1012m3,30多个主要采煤国家均开展了煤层气的开发利用,其中美国、俄罗斯、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煤层气资源最为丰富。

美国是世界上煤层气勘探开发最早和最成功的国家,煤层气资源量21.19×1012m3。目前已形成煤层气生产规模的盆地主要有圣胡安、黑勇士、粉河、尤因塔、拉顿和阿巴拉契亚等。

美国的煤层气工业起步于20世纪70年代,主要受《能源意外获利法》鼓励,并借助技术的发展,于80年代开始快速发展。煤层气年产量从1980年的不足1×108m3迅速上升到1991年的98×108m3,2004-2007年煤层气年产量稳定在500×108m3左右,占美国天然气总产量的8%~9%,2008年煤层气产量达到峰值556.7×108m3,占天然气总产量的9.75%;随后煤层气产业发展速度逐渐放缓,产量呈下降趋势,2015年煤层气产量为359.34×108m3,累计煤层气钻井数为58500口,其中一半来源于圣胡安盆地。煤层气单井产量较高,圣胡安盆地超过10000m3/d,粉河盆地达5000m3/d。

美国煤层气产业根据技术发展可分为三个主要阶段。

第一阶段:煤层气基础理论探索及技术突破阶段,全美范围内开展煤层气成藏条件与开发技术研究,提出煤层气“解吸-扩散-渗流”的基本理论,形成相应的“排水-降压-采气”的工艺技术流程。

第二阶段:煤层气产业的勘探开发突破中煤阶煤层气的范围,开始探索低煤阶及高煤阶含气区或含气盆地,粉河、皮申斯等含煤盆地取得了煤层气勘探开发的重大突破,同时建立了煤储层双孔渗流及低煤阶“生物型或次生煤层气成藏”优势理论,并开展了空气钻井、裸眼洞穴完井及羽状水平井钻井技术的研究与试验。

第三阶段:技术设备完善,开发技术成熟,全美煤层气产量达到峰值,税收补贴政策逐步取消,煤层气年产量有所下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