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世界上最大的煤炭港口将100%由可再生能源供电

日期:2022-01-08    来源:cnBeta

国际煤炭网

2022
01/08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港口 煤炭发电量 澳大利亚煤炭

世界上最大的煤炭港口已经宣布它现在将完全由可再生能源供电。纽卡斯尔港宣布这一消息时,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的煤炭发电量在2021年的最后三个月降到了最低水平。

虽然该港口继续每年平均出口1.65亿吨煤炭,但此举是到2040年实现业务脱碳的计划的一部分,并增加其业务的非煤部分,以便到2030年煤炭仅占其收入的一半。该公司已与经营新南威尔士州内陆Dubbo附近Bodangora风电场的Iberdrola公司签署了一项零售购电协议,为港口提供与该风电场相关的大规模发电证书。

作为转型的一部分,该港口已将其97%的车辆转换为电动,并参与了其他基础设施项目,以使其运营脱碳。到2030年,这个煤炭港50%仍然是出口煤炭的收入。宣布这一消息时,墨尔本大学气候与能源学院研究员迪伦-麦康奈尔的数据显示,在国家电力市场(NEM)生产的所有电力中,可再生能源提供了近三分之一。

在2021年的最后三个月,与2020年同期相比,煤炭在澳洲电网中的份额下降了5.9%,而天然气录得自2004年以来的最低季度发电量。在同一时期,屋顶太阳能发电增长了24%,公用事业太阳能增长了26%,前几年相比,风能的份额只增长了相当温和的6.4%。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