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全国煤炭交易中心:目前国内电厂存煤平均可用23天

日期:2022-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22
02/10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存煤 煤炭供应 煤炭价格

全国煤炭交易中心近日发文称,目前国内电厂存煤平均可用天数达到23天,其中华中和西南等煤炭主要调入区域可用天数还要高于平均水平。充足的存煤将稳定释放,市场需求得到有效保障。

文章提到,春节假期前夕,在市场供需总体稳定的情况下,国内煤炭现货、期货价格出现上涨;2月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1月下旬与1月中旬相比,煤炭价格出现了普涨。

对此,全国煤炭交易中心有关人士认为,应理性客观地看待当前的市场波动,春节后国内煤炭生产加快恢复、煤炭需求有效保障、煤炭运输不断增强、中长期合同作用显现,影响煤炭价格因素的“四驾马车”安全有序运行,煤炭价格应理性回归,逐步回落。

另外,全国煤炭交易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晋、陕、蒙、新等主产区节后煤炭生产加快恢复,叠加供暖季用煤需求有所下降,煤炭供应保障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文章中称,冬季是传统能源消费旺季,从目前看,出现极寒天气是小概率事件,节后工业复产复工带动的消费反弹强度一般弱于节前,随着取暖用能减少,煤炭消费将进入季节性调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