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63.3%!营口港煤炭作业“开门红”

日期:2022-02-18    来源:鲅天下  作者:赵参辉 原文泽

国际煤炭网

2022
02/18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营口港煤炭运输 煤炭供应 煤炭贸易

今年1月份,营口港散货码头公司累计作业船舶43艘次,完成吞吐量139.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88.3万吨,涨幅63.3%,实现高起点开局。

冬季是港口生产最繁忙时期,而煤炭易冻结的特性给作业安全和效率带来了双重考验,特别是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煤炭含水量大、更易冻结,给卸船作业带来较大挑战。面对持续低温天气,营口港散货码头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围绕效率作文章,针对舱内煤炭冻结情况,在门机抓斗常规抓取作业的基础上,发挥船舱清壁铲等自创设备效能,保证各舱整体卸船进度,作业效率得到大幅提高。

由于受疫情影响,外贸货物通关时间延长,作业时间受限,客户成本增加。为降低客户的综合物流成本、稳定货源,该公司充分发挥港口在物流链中的核心作用,一方面与联检部门密切沟通,积极配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快货物通关速度。另一方面,合理配置生产要素,动态调整作业流程,最大限度压缩非生产作业时间,将煤炭冻结给生产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保证每艘船舶按计划离港,为后续船舶靠泊争取时间,确保泊位利用率最大化,实现“港客双赢”。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