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采掘技术 » 正文

TBM硬岩掘进机在韩城矿业桑树坪矿单日进尺实现新突破

日期:2022-03-04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韦哲君 杨伟 申小波

国际煤炭网

2022
03/04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BM硬岩掘进机 韩城矿业 煤矿钻井

2月27日,从韩城矿业桑树坪矿传来喜讯——陕煤集团首套TBM硬岩掘进机圆班岩巷掘进进尺达10.4米,创试运转以来最好成绩。

该矿成立了由矿领导带头的TBM硬岩掘进攻关跟班小组,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发问题,每日对工作面实际情况进行写实,每3天召开专题会,对现存问题和预见性问题进行分析,制定措施,保证掘进工作面正常运转。

为使TBM硬岩掘进机正常运转,该矿对北二排矸系统进行了改造。投入了4台12吨防爆蓄电池机车,安装了北一280大巷机车运输调度系统,更换了北大巷矸仓曲轨、三号井底给矸机、三号井口给矸机,提高了运矸排矸速度和运输效率。

“接下来,将从人员组织、队伍素质、现场管理上再下功夫,力争日进尺达到12米。”掘进一队队长余峰说。

据了解,在该套设备安装前,韩城矿业特招一批高学历人才,派送30名学员到厂家进行了“理论+实践”培训,为设备安装、正常运转提供人才支撑,原计划45天的安装时间,该矿综掘一队职工提前5天完成“微米级”设备安装。根据工作面地质条件差的实际,该矿机电动力部通过夜校的形式对职工进行了专题培训,为设备在复杂地质条件下正常运转,发挥最大效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