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设备维护 » 正文

山西首套高端综采成套设备即将在王家岭煤业投入生产

日期:2022-03-18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国际煤炭网

2022
03/18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综采设备 王家岭煤业 煤炭开采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具备智能化、成套化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配套服务能力

近日,在王家岭煤业井下18106综采工作面,随着控制台一声“开始”,转载机、破碎机、采煤机缓缓启动,王家岭煤业南翼智能化大采高设备开始井下联合调试。此套设备是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承揽的全省首套高端化、智能化综采成套设备,目前设备运行正常,将有力推进王家岭煤业矿山智能化建设步伐,助推我省煤炭工业高质量转型升级。

在南翼大采高综采设备选型配套过程中,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以“建一流设备、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为目标,在成功完成地面联合试运转后,加快推进设备井下安装和服务等后续工作,多次与王家岭煤业共同召开现场办公会,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积极探索新工艺装备与现场条件的融合应用。此套设备配套了永磁变频一体机、永磁直流电机、AI摄像头等先进水平的新设备,通过惯导技术、无线遥控、精准移架控制、红外、压力及角度传感器等多种技术手段,达到了地面、井下均可控制,具备一键启停、记忆割煤、系统集中监控、煤流扫描、自动跟机、自动调直、视频全覆盖等功能。

在安装调试过程中,面对成套设备这样的“巨无霸”,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坚持“一家人”“一条心”,科学调度、密切配合,规划安装路线,合理制定措施,提前按计划完成调试总体工作,得到了矿方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叫响了“晋控装备”品牌。

“面对设备‘高、大、重’、巷道起伏大等困难,我们多次召开现场专题会议,研究方案,解决问题,并租赁300吨的汽吊进行装卸支架,购置80吨的支架搬运车进行专门搬运,确保设备安装调试进度。”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智能制造事业部质量工艺部谢圣贺说。

“该套设备在井下运行良好,使用后明显感觉到原煤中矸石含量降低,将进一步提高工作面回收率,提升工作效率,推进王家岭煤业智能化矿井建设进程”。王家岭煤业总经理孔庆宇表示。

据了解,本次智能化大采高设备安装调试,初步形成了涵盖综合机械化放顶煤和综合机械化一次采全高采煤工艺的采煤体系。目前,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已成立王家岭煤业成套设备售后服务领导组,制定了两年专业化服务实施方案,选派专业人员组成服务队入驻矿井,为矿方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和“一条龙”全方位的服务,努力将王家岭煤业综采成套设备打造成为“煤机联动”的典范、融资租赁商业模式的典范和“制造+服务”业务模式的典范,为煤炭和装备更好地实现协同发展提供样板、立好标杆。

“今年,我省要建成10座智能化示范煤矿、50个智能综采工作面,晋能控股集团要建设6座智能化矿山、150个智能化采掘工作面,我们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将持续推行‘菜单式’‘清单式’‘私人订制’管理模式,为矿井安全高效生产提供可靠装备支撑,并逐步探索建立二手设备信息平台、发展再制造服务商,培育智能化采掘成套装备制造新优势,全力打造‘晋控装备’品牌。”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智能制造事业部副部长杨海亮表示。

未来,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将紧紧围绕“上高端、强转型、拓市场、优服务”,加快开拓高端化、智能化、市场化、服务型、再制造的发展道路,按照“制造+服务”模式,依托智能矿山创新实验室、成套设备分公司等平台和8大区域仓储配送中心,纵深推进“订单式、快递式、网络化”4S服务模式,充分整合智慧矿山成套装备上游供应链,集聚内外部各种资源,实现区域联动、系统布局、协同推进,为矿井智能化升级改造提供成套设备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提供高端化、智能化装备和服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