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徐矿集团致力打造绿色节能数据中心 推进产业结构绿色转型

日期:2022-04-06    来源:徐矿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2
04/06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矿集团 绿色节能数据中心 煤矿绿色转型

加快建设绿色数据中心,是保障资源环境可持续的基本要求,是深入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的有力举措。近年来,徐矿集团加快推进产业结构绿色转型,积极建设高效、绿色、安全的淮海大数据中心,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徐矿力量。

集约高效,让闲置资源“活”起来

盘活内部资源。利用关闭矿井后的闲置土地、富余电热、便捷交通等优势资源,建成国内首家利用电厂蒸汽制冷的绿色节能数据中心——淮海大数据中心,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数据中心场地基础设施评价增强级(GB50174A级)认证,成为全国取得增强级证书的31家数据中心之一,被中国移动公司评为“钻石五星级”数据中心。

徐矿集团淮海大数据中心

激活外部市场。加快大数据入驻单位开发和入驻机柜布局,加大与徐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华为公司等合作力度,扩大大数据“云端”服务影响力,2021年入驻机柜增长率达280%。

绿色低碳,让节能技术“新”起来

光伏发电减煤减排。推行光伏+大数据,按“大数据自用、余电上网”原则,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投入使用一期光伏发电项目,发电量可满足大数据机柜运行,每年可节约标煤132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480吨。

一期光伏发电项目

蒸汽制冷自给自足。设有独立制冷站,采用蒸汽溴化锂机组和电离心机组组合方式制冷,并将冷水机组和板换系统完美结合,机房制冷采用冷热气流分离,极大的提高了设备散热效率,PUE值同比下降21%,节省电费约238万元。

徐矿集团淮海大数据中心制冷站

规范管理,让安全系数“高”起来

高标准设计。采用模块化设计,数据中心、制冷站及配电站独立建筑,物理分割。淮海大数据中心内部电力室、精密空调、主机房物理分离,无水源进入主机房,实现水电分离,充分保障数据安全。UPS采用2N冗余配置,是国内唯一拥有四路安全保障电源、供电安全等级极高的数据中心,供电持续保障可达99.999%。

徐矿集团淮海大数据中心展示机房

高质量运维。由电气、暖通、弱电等专业运行和维护团队负责机房风火水电等基础设施安全,现场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现场管理规范、响应速度快,应急服务能力强,为入驻客户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自淮海大数据中心投运以来,实现安全运行“零事故”,得到行业内外一致认可好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