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能源永煤集团车集煤矿全面打响双线攻坚战

日期:2022-04-12    来源:商丘网

国际煤炭网

2022
04/12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煤集团 煤矿安全 煤炭保供

“根据地方疫情防控需要,从今天开始我矿人员统一住矿管理。”4月3日7时许,随着河南能源永煤公司车集煤矿矿长蒋恒的一声令下,该矿随即进入抗击疫情的“战时状态”。

2000多人的矿井,如何在突如其来的封闭状态上同时兼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这个考验是车集煤矿投产22年来的第一次。

关键时刻,一幅“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职工全力配合”的生动画卷,在春意盎然的车集矿区迅速展开。

“关键时刻看担当,大家都主动深入班组、车间、宿舍向职工传达解释到位,了解实际困难,做好职工思想帮扶、情绪疏导。”该矿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啟杰说,党员干部叫响“跟我上”,广大职工士气高涨。

头号问题就是如何住?宿舍床位不够,培训楼、区队会议室、党员活动室临时改造成职工宿舍。被褥不够,矿井紧急采购,搬床垫、抱褥子、拼床位……党员干部的身影穿梭在各个住宿点。

与此同时,该矿各支部的党员服务队也积极行动了起来,4月4日上午,综采一队、综采三队党支部党员服务队分别将党员干部主动让出的13套被褥送到职工手中,巷修一队党支部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承担起职工宿舍卫生,为职工创造了干净清洁的住宿环境。

住的问题解决了,吃的问题随之而来。在职工食堂,一批新上任的“大厨”正在工作,原来,在得知食堂供餐紧张情况后,18名略有厨艺的职工自发来到矿食堂帮厨,洗菜切菜上菜售菜,忙得不亦乐乎,为食堂24小时不间断供餐提供了前提保障。

百舸争流千帆竞,奋勇争先正当时。自3月14日起,该矿率先实施主副井绞车司机及维护工等76名重点岗位人员住矿封闭式管理,全力做好主副井提升及机电设备检修、巡检等工作,保障了通风、供电、排水、提升运输、调度、监控等安全生产系统正常运转。

“我们党支部17名党员全部住矿坚守,已连续住矿20天,带头顶岗上阵,让员工轮休释压,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该矿机电一队党支部书记刘建伟介绍说。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矿井防疫情保生产的关键时刻,该矿400余名党员全部吃住在矿,成为战疫情保生产的中坚力量。在全矿干部职工的齐心协力下,4月4日,该矿完成商品煤量4768吨,掘进进尺18米,连孔抽放进尺511.8米……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开展良好。

“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面对疫情大考,我们全体干部职工将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用疫情防控的胜利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该矿党委书记代星军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