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度大面积缺煤 缺口超2.3亿吨!

日期:2022-05-09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作者:今日智库

国际煤炭网

2022
05/09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煤炭 煤炭贸易 印度煤炭产量

现在全世界都在闹“煤荒”,有个国家闹得最严重,那就是印度,缺口高达2.3亿吨,做国际贸易的朋友可以重点关注关注。

据了解,印度是世界第二大煤炭生产国、进口国和消费国。在2021-22财年(2021年4月-2022年3月),印度煤炭产量达到7.77亿吨,同比增长8.6%,消费量超过10亿吨,缺口达到2.3亿吨。

今年的情况是尤其的糟,近期印度多地气温创下几十年来同期新高,导致今年4月份以来印度电力需求加速增长,引发了6年多以来该国面临的最严重电力危机。在印度西北部的拉贾斯坦邦,工厂和农村地区每天需停电4小时,以缓解用电压力。

为了应对当前下的危局,印度政府一共采取了四个方面的主要措施办法:

1,重开煤矿。印度政府官员5月6日表示,为应对当前面临的电力危机,印度计划重启100余座已停运煤矿。这些计划重启的煤矿,原来被认为经济上不可持续。未来2-3年内,这些重启的煤矿将额外供应7500万吨至1亿吨煤炭。

2,加大进口。印度政府要求国有和私营电企,在6月底之前确保1900万吨海运煤进口,以缓和印度电力危机。同时,印度联邦政府已要求各邦政府运营的电厂进口超2200万吨煤炭,同时要求私营电厂进口1594万吨煤。

3,加大运输。根据央视新闻报道,印度铁路部门宣布停运753趟客运列车,以腾出运力运煤。其中,713趟客运列车将停运至5月25日,40趟将停运至5月8日。

4,发放补贴。为确保季风季节来临前电厂所需的最低库存量,印度电力部还计划在5月底之前向电厂发放补助,以增加用于混配的煤炭进口。

综合这些情况,今日智库判断,印度缺煤情况,三四个月内很难改变,甚至会持续一两年,从事国际转口贸易的朋友可以多多关注。另外,印度2.3亿吨的煤炭缺口,必然会使得他们在国际市场上去抢煤,如此大的进口量,也会使得国际煤价会持续高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