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德国坚持淘汰核电 启用煤电作为备用电源

日期:2022-06-1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2
06/13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煤电 煤电供应 能源市场

德国总理舒尔茨周三表示,尽管担心能源价格上涨以及俄乌冲突可能导致未来能源短缺,德国政府仍致力于逐步淘汰核电。

德国在去年12月关闭了其六座核电站中的一半,其余三座将于今年年底停止生产,这是该国逐步淘汰常规发电厂以支持可再生能源的长期计划的一部分。

但俄乌冲突的爆发再次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如果俄罗斯决定突然削减天然气供应,德国耗电的经济可能会受到严重打击。

反对党呼吁延长德国核电站的使用寿命,支持企业的自由民主党的财政部长Christian Lindner表示,应该以“非意识形态”的方式讨论这一提议。

但是,德国总理舒尔茨驳斥了这一想法,称已决定停止使用核能。“我们也知道建造新的核电站毫无意义,”他在柏林与外国记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如果有人现在决定这样做,他们将不得不在每座核电站上花费120-180亿欧元,而且要到2037年或2038年才会投入使用”,Scholz说,“此外,核电站燃料棒通常是从俄罗斯进口的。这就是为什么政府,所有执政党一致,都希望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扩张。”

据德国经济部称,核电目前仅提供该国电力的5%。尽管如此,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电力短缺,德国政府周三宣布了措施,暂时让更多的燃煤电厂待机近两年。

内阁同意的一项法律草案将确保德国原定关闭的燃煤电厂保持运转状态。德国已经有其他几座煤炭和燃油发电厂处于备用状态,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启动。

政府发言人克里斯蒂安·霍夫曼(Christiane Hoffmann)表示,“鉴于俄乌冲突和能源市场的紧张局势”,这一决定很重要。但她坚称这不会影响德国的长期能源计划。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