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甘肃24.7亿投资 新建煤化工项目招标启动

日期:2022-07-07    来源:贺三岁

国际煤炭网

2022
07/07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制合成氨装置 煤化工装置

近日,甘肃能化金昌能源化工开发有限公司低阶煤高效利用制氢及50万吨/年高浓度尿基复合肥项目基础工程设计招标启动。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永昌县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拟采用航天粉煤气化技术,生产2亿m?氢气、30万吨合成氨、50万吨高浓度尿基复合肥。占地845.3亩,总投资24.7亿。于2021年已完成制氢及50万吨高浓度尿基复合肥项目备案,并开始办理环评、能评手续。

项目以当地高硫煤(沙岗煤矿1#矿的高硫煤)为原料,采用航天粉煤加压气化技术生产粗煤气,再经变换将一氧化碳变换为氢气,低温甲醇洗脱除其中的硫化物和二氧化碳,甲醇洗出口酸性气送硫回收单元生产硫磺,甲醇洗出口净化气经PSA制氢制取氢气产品。为平衡氢气,部分净化气经液氮洗精制并配氮,经压缩、低压氨合成工艺生产液氨,并进一步生产尿素,最终生产尿基复合肥。

高浓度尿基复合肥项目煤制合成氨装置专利技术许可、工艺包编制及基础工程设计主要内容如下:

1.煤制合成氨装置专利技术许可、工艺包编制,主要包括国内先进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套HT-L粉煤加压气化装置、煤制合成氨装置相应变换、低温甲醇洗、液氮洗、氨合成、硫回收工艺专利专有技术使用许可、工艺包编制。

2.项目全部生产装置、公用工程、辅助工程、服务设施的基础工程设计。

3.依据《石油化工装置基础工程设计内容规定》SPMP-STD-EM2003-2016进行设计。按照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绿色化工厂模式进行有关设计。

甘肃能化金昌能源化工开发有限公司是甘肃能化集团立足企业转型升级和全省能源安全供应大局,在河西设立的集煤化工项目开发、储配煤基地建设、煤炭资源整合为一体能源化工开发企业。由甘肃能化集团、金昌市国投公司、金昌市中天聚隆仓储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混合所有制企业,甘肃能化集团控股经营。金昌公司依托河西资源、产业、产能、区位优势,以煤炭高效清洁利用为龙头,以先进粉煤气化工艺技术为纽带,在发展煤化工项目的同时,建设煤炭储配基地,推动氨碱化工、硫磷化工产业链深度融合。

永昌县隶属于甘肃省金昌市,位于甘肃省西北部,地处河西走廊东部、祁连山北麓、阿拉善台地南缘。东邻武威、北接金川、西迎山丹、南与肃南接壤。河西堡镇因地处金川河西岸而得名,位于金昌市“一线三点”战略的中心位置,是金昌市计划单列镇、甘肃省经济发达镇行政体制改革试点镇,全省工业重镇。河西堡镇是享誉全省的工业重地,镇域内矿产资源丰富,经过多年发展,已初步形成了具有突出优势的煤化工、硫磷化工、氯碱化工、氟化工、精细化工等循环产业链条,对培植工业经济后发优势提供了有利条件。

我国具有富煤缺油少气的资源特点,决定了我国的能源结构以煤炭为主,大力推进我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具有重要性,利用洁净煤炭技术发展煤化工成为一个重要方向。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土地等资源供应趋紧、费用上涨,对生态保护和节能减排的重视,产业技术改造和升级已经成为大趋势。项目推进上下游产业链深度融合,对于发挥甘肃能源通道和综合能源基地优势,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