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企业人物 » 正文

华阳集团召开干部大会:王永革任党委书记、董事长

日期:2022-07-13    来源:华阳新材料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2
07/13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阳集团 王永革 煤炭保供

7月12日,华阳集团在办公楼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对华阳集团主要领导任命决定:王永革同志任华阳集团党委书记,提名王永革同志为华阳集团董事长人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到会并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车建华,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子梁,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贠钊,省国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洪强,华阳集团领导翟红、王永革在主席台就坐,翟红主持会议。

会上,张子梁宣读任免决定。省委决定:王永革同志任华阳集团党委书记;省人民政府决定提名,王永革同志为华阳集团董事长人选。

张吉福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华阳集团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从省管干部和企业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会议的召开,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华阳集团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

张吉福指出,近年来,华阳集团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改革创新,奋力攻坚克难,特别是全面贯彻“双碳”目标,大力实施能耗“双控”,抓生产、降成本、拓市场,各方面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成绩的取得,是华阳集团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结果。特别是翟红同志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张吉福指出,王永革同志政治素质高,曾在多个煤炭企业任职,熟悉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能力强,作风朴实。省委认为,王永革同志是担任华阳集团党委书记、提名董事长的合适人选。希望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用实际行动支持新班子的工作,在王永革同志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干事、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华阳集团工作新局面。

就华阳集团下一步工作,张吉福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省管重要骨干企业,华阳集团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治企兴企全过程,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经济、促增长的系列部署,抢抓政策机遇、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扛牢政治责任,坚决完成能源增产保供任务,积极抓好煤炭产量提升和产能核增,确保既定目标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第二,强力推进提质增效。华阳集团资产规模大、职工人数多,是省属国企的中坚力量。要在落实落细“32字”工作要求上作好表率、争当排头兵,推动产业转型两个方面齐头并进、互生互成。既要做强做优煤炭传统产业,深入实施煤化材、煤铝材一体化战略,又要立足自身优势,推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发展。要统筹抓好“三个三年行动”。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达效;坚决落实“四个严防”,全力推进扭亏减亏三年行动、提质增效三年行动,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第三,持续增强风险防控。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风险底线。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层层压实责任,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持续抓好债务管控,严控新债务,严防流动性风险;持续抓好投资决策,严控投资规模,把准投资方向,落实科学投资、决策程序,坚决防止盲目投资;持续抓好日常经营,紧盯市场、技术变化,有效防止“黑天鹅”“灰犀牛”。第四,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华阳集团是有着70多年历史的老国企,要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坚决守好党的领导这个“根”和“魂”,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把党的政治优势体现在企业管理和治理的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干事氛围;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大力选拔、着重培养一批讲政治、懂业务、市场意识强的干部人才队伍;深入落实全省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引导集团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面创建清廉国企。

张吉福希望,华阳集团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为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革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这次新的任职既是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重托,也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更是新的考验和挑战,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与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一道心无旁骛谋发展,凝心静气干事业,全力推动华阳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各项事业再创新辉煌。

就下一步工作,王永革表示,一是一心向党讲政治,全力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答卷”。把政治思想武装作为第一追求,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创造性地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华阳集团落到实处,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企绝对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答好主强辅优的“发展答卷”。把华阳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目标,牢牢锚定省委“32个字”要求,科学把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精神实质,苦练内功强筋壮骨、深化改革提质增效。要积极推动煤炭、铝电等传统产业拉长产业链、拓展产业面、提高附加值,高效推进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做强项目、做精产品,争做头部企业,全面提高华阳的经营能力、盈利能力、偿债能力、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三是一抓到底保落实,全力答好干事创业的“实干答卷”。将把狠抓落实作为第一责任,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全力以赴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华阳的长协电煤和原煤保供任务;坚持盈利导向,理清难易主次,集中力量推动“扭亏止损化险年”各项工作,确保亏损企业真治亏、真扭亏、真减亏;坚持目标导向,树牢企业和市场思维,全面发力、多点突破,高质量收官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四是一以贯之集众智,全力答好精诚协作的“团结答卷”。把团结协作作为第一素质,坚持事业至上、公道正派,突出实在、实干、实绩,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继续保持和发扬领导班子同心协力、精诚团结的好传统、好作风,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相互支持、相互补台,携手并进、砥砺前行。五是一心奉公守底线,全力答好清廉国企的“清廉答卷”。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个严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压实“两个责任”,抓实“五个一律”,紧盯“五类主管”,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永革强调,前进的“赶考”路上充满艰辛、富有挑战。深信,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有省国资委、国运公司的指导帮助,有班子成员的团结协作,有华阳干部职工“时时放心不下”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一定会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脚下的“赶考路”,答好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创造华阳的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翟红在主持会议时说,此次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华阳集团的深切关怀、对华阳工作的充分肯定、对华阳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华阳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

翟红谈了离职之际的个人感受。他说,在华阳工作的这段时光,最振奋的是,省委、省政府始终对华阳饱含深情、关怀备至;最欣慰的是,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经过集团上下不懈努力,华阳集团迈出了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最难忘的是,与广大干部群众共同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点点滴滴;最感动的是,华阳广大干部始终保持开拓进取、担当实干的昂扬斗志,华阳人始终怀着勤劳质朴、开放包容的优良品质;最难以割舍的是,与同志们结下的深厚、清爽、通透的战友情谊。

翟红表示,将继续关注华阳,为华阳的每一项成绩点赞,为华阳的每一个进步喝彩,衷心祝愿华阳的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华阳集团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总部机关负责人及所属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