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数智赋能 推动黑龙江省煤矿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7-15    来源: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驻牡丹江(鸡西)

国际煤炭网

2022
07/15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煤矿 煤矿智能开采 煤矿采掘

7月13日,由黑龙江省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主办的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会,在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召开。

▲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图片

加快煤矿智能化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保障黑龙江省煤炭供给的迫切需要,是助推能源低碳转型的迫切需要,是解决煤矿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

▲与会人员井下现场参观

到2021年底,黑龙江省共建成智能化煤矿4个、智能化采掘工作面19个、井下固定场所远程控制无人值守岗位点363处、2处煤矿实现5G通讯入井。其中龙煤鸡西矿业公司2021年与华为、中国移动等企业联手,打造了东北三省首个“5G+智慧矿山”项目。

▲城山矿井下异物拾取机器人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省政府设立智能化改造补助资金,省直八部门联合出台了《黑龙江省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到2025年、2035年煤矿智能化建设的发展目标。

▲东山矿井下远程操控室

会议明确了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到2022年,全省建成5个智能化煤矿和20个以上智能化采掘示范矿,冲击地压煤矿全部实现智能化开采;到2025年,全省120万吨/年以上大型煤矿、灾害严重煤矿及其他具备条件的煤矿基本实现智能化;到2035年,各类煤矿基本实现智能化。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