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部分地区焦炭限产力度加大 盘面价格存一定反弹动力

日期:2022-07-19    来源:金投网

国际煤炭网

2022
07/19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炭市场 焦炭价格 煤炭储量

消息面

据市场消息,7月19日零时起河北、山东、山西等地区部分钢厂计划联合对焦炭采购价提降200元/吨,这意味着自6月以来焦炭企业第四轮提降即将开启。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举行“中国这十年·宁夏”主题新闻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介绍,宁夏煤炭远景储量达2000亿吨。

波兰中央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波兰生产了约1.07亿吨煤炭,同比增长6.7%;今年1-2月的煤炭产量约1780万吨,同比增长2.1%。

按照Mysteel统计的最新数据,截止至7月14日当周,230家独立焦化企业产能利用率为73.43%,较上期下降2.16%。全样本日均产量108.67万吨,较上期下降1.82万吨。库存方面:整体炼焦煤库存为2326.45万吨,较上期下降69.96万吨整,环比下降2.92%,同比下降25.14%。

部分地区焦炭限产力度加大 盘面价格存一定反弹动力

机构观点

兴业期货:

市场悲观情况逐步缓和,盘面超跌价格存一定反弹动力,而煤焦供需维持双弱格局,库存压力仍集中于上游,焦炭现货迅速完成三轮提降,全面亏损使得焦企挺价意愿增强,现货价格走势料暂稳运行,期货价格反弹高度由下游真实需求恢复情况而定,关注后续宏观政策加码可能性及对市场短期利好的兑现。

中天期货:

焦炭2205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供需双弱,中性偏空,现货降价三轮焦企亏损严重,部分地区焦炭限产力度加大,供应继续收紧;下游钢厂利润也不佳,高炉开工率下降,焦炭需求减少。

操作建议:螺纹钢周五光头大阴线,今天突然大反转,几乎收复了周五的跌幅,持仓大幅减少,显示空头有离场的举动,黑色板块的行情止跌的可能性比较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