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动态 » 正文

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口煤炭126.38万吨

日期:2022-07-27    来源:央广网

国际煤炭网

2022
07/27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煤炭 煤炭供应 煤炭运输

截至7月24日,今年以来经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口煤炭18044车、126.38万吨,同比增加2669车、18.77万吨。

满洲里铁路口岸作为进口煤炭重要的转运集散地,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大口岸接运优势。1—6月份,发往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热电一厂)、大连弘历热力有限公司、吉林镇赉县荣祥热力有限公司等东三省5家热电企业煤炭量达79.34万吨,夯实了能源电力煤炭供应基础。

满洲里铁路口岸主动到煤炭代理公司进行上门服务,了解货代公司需求,合理布置换装现场作业地点,科学安排人员机具,对煤炭列车进行优先解体、优先配空、优先取送、优先换装、优先发车,加快车辆周转,使进口煤炭接运能力实现最大化,确保第一时间将进口煤炭运往各大电厂企业。

该口岸成立煤炭运输工作专班,每日指派专人负责收集汇总煤炭换装运输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将问题下发至各专业科室进行剖析,查找原因快速处理,避免因各类问题影响换装运输效率。同时抓好生产计划化会,严格制定班计划,要求对于海关查验完毕的煤炭,及时制定货物票据,减少运转调车解体作业时间,提升取送车编组效率。

“我们充分发挥全国最大陆路口岸枢纽作用,敞开进口煤炭接运能力,每天28台机械设备满负荷运转,压缩煤炭列车在口岸滞留时间,全力保障煤炭供应。”满洲里铁路口岸副站长苏顺波说。

满洲里铁路口岸还从煤炭通关效率上着手,建立中俄间站长对话机制,每日利用微信视频方式商讨解决货物在通关过程中产生影响效率的问题。满洲里铁路口岸积极与内蒙古自治区保通保畅领导组、边检、海关等相关部门沟通,研究探讨口岸积压解决方案,协调海关将闭环围封区内海关查验人数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一倍,通过简化煤炭过境手续,优化边检作业流程,压缩通关时间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煤炭通关效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